叶县举行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1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6-03-21 13:00 来源:映象网

叶县举行2016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叶县举行2016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3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叶县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该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妇联等单位精心筹办的“叶县2016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该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以前我在深圳打工,离家远不说,除去吃喝还有其它的正常开支外也落不了几个钱,家里能举行这样的招聘会太好了,一边能在家门口打工,还能照顾家里。”当天上午,来自叶县水寨乡水寨村一刘姓村民兴奋的对记者说。

来自省内外的60多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

来自省内外的60多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

  据了解,此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目的是搭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相互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城乡劳动者的求职需求。当天,来自省内外的60多家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1500余人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叶县是省级贫困县,目前全县仍有120个村没有脱贫。举办这次专场招聘会的目的是帮助农民工顺利实现就业,达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叶县扶贫办主任贾晋明说。

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据介绍,自2004年首次开展“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以来,叶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连续10余年为农村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服务,目前已经成为公共就业服务品牌项目之一。2015年,叶县全县城镇新增就业5046人,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4%。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亿元,累计帮助4500名返乡农民工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7.5万人,年实现劳务收入达20多亿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