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企业家联合会赴江苏省苏州市等地考察学习

2016-03-25 14:31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企业家联合会赴江苏省苏州市等地考察学习

宝丰县企业家联合会赴江苏省苏州市等地考察学习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经过宝丰县招商局和宝丰县企业家联合会前期与苏州市河南商会的积极联系、对接。3月20日——24日,宝丰县企业家联合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40余人,到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和无锡市不锈钢交易市场考察学习。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间重要合作项目,园区借鉴了新加坡经验,走出了一条新型的工业化道路,自1994年启动以来,始终保持着每年30%左右的增速,同时城市规划建设也是独树一帜,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与“执法从严、适度超前”的开发理念,推进环金鸡湖金融贸易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阳澄湖旅游度假区三大板块和东部综合保税区试点、西部东环路沿线改造两大门户建设,已成为苏州市新的现代化商业文化中心。

实地考察苏州工业园区

实地考察苏州工业园区

  4天时间里,在苏州市河南商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宝丰县的企业家们先后深入到苏州工业园规划展示馆、苏州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正华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苏州工业园区先进的管理模式、服务理念、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的经验。

  坐车行进在苏州工业园区内,移步换景,每一处都令人眼前一亮。坐落着300多家知名跨国公司投资的现代化工厂,却看不见烟雾缭绕;集聚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却听不到机器轰鸣;简洁美观的工业厂房矗立在红花绿树之间,充满现代感的高楼大厦林立在碧水之畔,整个苏州工业园区堪称现代化工业新城的典范。

实地考察,细听讲解。

实地考察,细听讲解。

  考察学习期间,宝丰县的企业家在江苏正华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与苏州市河南商会优秀会员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宝丰县还与苏州市河南商会签订了PPP投资建设苏宝产业园框架意向协议。23日,宝丰县企业家又来到无锡市不锈钢交易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是一个自我摸索和创新的过程。”考察学习中,宝丰县企业家们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成熟的经验,受益匪浅,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在聚焦科技跨越发展、着力优化人居环境的理念更加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该县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宝丰的经济发展中要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为实现“富强宝丰、文明宝丰、平安宝丰、美丽宝丰”建设贡献企业家的责任和力量。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