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与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联姻"

2016-04-06 15:56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与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与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国锋 李心)3月31日,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与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就双方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学技术协作,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向大家介绍了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并表达了与平顶山学院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期望。

  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书记吴建彪向大家介绍了陶瓷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情况,以及学院在转型发展和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举措。他强调,陶瓷专业是平顶山学院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其目的是传承陶瓷文化,培养专业人才,同时服务于地方经济。

  本次签约有助于加强双方合作,发挥高等院校为社会、行业、企业提供科研创新的功能,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高供更大空间。

  通过双方合作,形成以艺术类人才市场和学生就业需要为导向,以行业、协会、企业为依托,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联合培养机制,并使之成为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项目开发、信息服务与技术援助的载体。

  根据协议,平顶山学院在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挂牌建立“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由双方领导、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组成合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合作计划、组织具体项目实施、定期交流互访等工作。 

  当天,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书记吴建彪,团总支书记吴鸿昌等一行对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