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宝丰举行

2016-08-19 08:19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宝丰汝瓷研究中心揭牌

河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宝丰汝瓷研究中心揭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8月18日上午,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文物局主办,省科学技术史学会、省文物考古学会、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宝丰县文物局、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管理处、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协办的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2016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雨过天青”汝瓷作品展暨优秀作品评奖等系列活动在宝丰县举行。

来自省陶瓷界的专家、学者与宝丰县的汝瓷企业代表和汝瓷研究者共商汝窑文化传承、汝瓷产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10多名来自省陶瓷界的专家、学者与宝丰县的汝瓷企业代表和汝瓷研究者共商汝窑文化传承、汝瓷产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当天上午,10多名来自省陶瓷界的专家、学者与宝丰县的汝瓷企业代表和汝瓷研究者共商汝窑文化传承、汝瓷产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在下午举行的“雨过天青”——汝瓷作品展上,记者看到,形特各异,清淡含蓄,胎质细腻,釉色凝润,造型古朴大方,素静典雅,令人目不暇接的汝瓷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让世人领略“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的真谛!

  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局长阿卫国介绍,宝丰县36家汝瓷企业101件汝瓷作品参加了此次展览,其中56件作品参与了优秀作品评选活动,陶瓷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层层审定评出了金奖作品1件,银奖2件,铜奖3件,优秀作品10件。

小朋友用手机拍下自己喜欢的汝瓷作品

小朋友用手机拍下自己喜欢的汝瓷作品

  据了解,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起,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为地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推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2016年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宝丰县举办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雨过天青”汝瓷作品展暨优秀作品评奖等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推动汝瓷文化产业技术创新发展。

  2016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雨过天青”汝瓷作品展暨优秀作品评奖等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河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宝丰汝瓷研究中心揭牌;宝丰县发布了《河南宝丰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报告》;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郭木森作了《清凉寺汝窑考古新发现及初步认识》;省科学技术史学会、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与该县两家汝瓷企业签订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合作协议。

为优秀汝瓷作品颁奖

为优秀汝瓷作品颁奖

  省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长、研究员刘海旺介绍,2016汝瓷工艺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雨过天青”汝瓷作品展暨优秀作品评奖等系列活动在宝丰县的举办,对大力弘扬优秀的汝瓷文化,提高汝瓷烧制技艺,提升汝瓷生产水平、促进汝瓷产业化、助力汝瓷文化事业和汝瓷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必将增加群众就业渠道,推动汝瓷文化的合作与交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彰显汝瓷“雅冠天下”的无限品牌魅力,让世界了解汝瓷,让汝瓷走向世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