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营镇积极做好树木管护努力打造绿色环境

2016-04-15 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段国红)“这两天对断档的杨树进行补植补栽,树苗是镇里统一发放的,今后的管护和林权归农户所有。”4月14日,在207国道旁,刨坑栽树的宝丰县大营镇三村村民武建志对记者说。

  连日来,映象网记者在大营镇镇区的文化路看到,十几个绿化工跟随着浇水车给树木浇水,清理树旁杂草,修剪树枝,做着各种管护工作。在汝瓷大道、桓河两岸部分群众和机关干部栽种风景树、补种杨树苗,大营镇的植树造绿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今年以来,该县大营镇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加大生态经济林种植面积,同时对镇区南环路、双城路、桓河两岸、207国道、汝瓷大道进行植树绿化,共栽种树木上万棵。投资50万元购置浇水车2辆,组成20人的护林队和巡逻队,对镇域内的山林、经济林、路旁、河道绿化树木开展管护。为了提高群众植树管理积极性,该镇还采取林木确权、退耕还林补助、免费提供树苗等措施。目前全镇树木成活率、森林覆盖率都有明显提高,为打造绿色大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