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公安局廉村派出所主动出击铲"毒源"

2016-04-21 11:47 来源:映象网

民警排查时发现的罂粟

民警排查时发现的罂粟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乐乐)眼下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的旺季,叶县公安局廉村派出所积极开展春季铲毒行动,大力发动宣传攻势,主动出击,走进田间地头查毒铲毒,取得良好效果。

  4月20日上午11时许,廉村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辖区进行排查时,发现廉村镇南寨门村教堂西侧一户人家大门口的菜园里种的有罂粟,经询问附近群众得知,罂粟是王某种的。民警在拍照固定证据后,将16棵罂粟一一拔掉带回派出所处理,并对围观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教育。

  4月21日上午10时许,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廉村镇敬老院内种的有罂粟。廉村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在敬老院的多处空地上,都发现有罂粟,经清查一共36棵,民警将其全部拔掉带回派出所处理,并对敬老院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依照法律规定,无论人们种植罂粟的目的是什么,私人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均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一经发现将立即铲除,超过一定数量的还将追究种植人员责任。广大群众如发现有人种植,须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