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张八桥镇外出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4-26 08: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村在林中,人在画中,让村民恋得住家乡,记得住乡愁”,这是宝丰县张八桥镇群众给自己家乡描绘的蓝图,如何让这张图画变成美丽的现实,4月23日,宝丰县张八桥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分别到舞钢市胡沟村、信阳市郝堂村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取回真经,建设美丽张八桥。

  一走进舞钢市胡沟村,参观团成员立即被干净整洁的环境,充满原生态的游园所吸引。有的连忙用手机拍下美丽的乡村画面,有的则坐在石头凳子上体味生态乡村的味道,大家对宜居宜游的胡沟村赞不绝口。

  在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参观团一行先后考察了解了郝堂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街道村庄改造等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胡沟村与郝堂村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不搞大拆大建,找准切入点因地制宜开展美丽乡村建工作,既保护了村庄原有的自然风貌,又改善了农民的居住环境,在建设美丽乡村方面探索出了一条好路子,深受启发和感触。

  该县张八桥镇外良村党支部书记张新杰对映象网记者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用实干的精神的去慢慢打造,用人文的情怀去精心雕琢。要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性,让村民建设自己的村庄,只有发挥村民的主体性和积极性,建设出来的村庄村民才有归属感、自豪感。

  参观团成员纷纷表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村庄整体规划上要既要尊重自然环境,又要尊重群众意愿,做到布局上有亮点,建设上有突破,整治上有契合点,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把张八桥镇建成名副其实、原汁原味的“美丽乡村”,让村民恋得住家乡,记得住乡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