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营镇老龙窝500亩樱桃熟了

2016-04-29 11:56 来源:映象网

晶莹剔透的樱桃使人谗言欲滴

晶莹剔透的樱桃使人谗言欲滴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500亩樱桃谷中红的、黄的樱桃或挂满枝头或藏在翠绿的树叶间,晶莹剔透的樱桃使人谗言欲滴;三三两两的游人穿梭在横看成排、竖看成行的樱桃园中采摘樱桃。这是4月28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老龙窝“三化”发展实验区樱桃谷看到的画面。

游客在采摘樱桃

游客在采摘樱桃

宝丰县大营镇老龙窝500亩樱桃已经成熟

宝丰县大营镇老龙窝500亩樱桃已经成熟

  2011年宝丰县决定在该县大营镇南部煤矿塌陷区建设老龙窝三化协调发展实验区。“实验区建设通过土地流转和综合整治,修复矿区生态,改善人居环境,发展高效农业和观光旅游业,带动第三产业强劲发展,就地转移劳动力,真正实现景美、民富、安居的目标。”实验区负责人说,实验区还委托中国农业大学编制了“美丽乡村”项目规划,争取到了市、省财政部门给予资金支持。通过四年多的建设,老龙窝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废弃矿井地复垦、山地造田、老村庄复耕、土地综合整治等措施,新增耕地3400亩,使实验区总耕地面积增加到7000亩,人均耕地由现在的不足1亩,增加到1.7亩。

樱桃挂满枝头

樱桃挂满枝头

  石榴谷、樱桃谷、桑葚谷中和新村山顶公园栽植各类经济林和风景树20万多株,开挖建成了500亩梯田。49岁的陈建胜是附近的李坪村人,他平时负责几个果园的管理,“五一节樱桃园的樱桃全部可以开园上市了。”陈建胜说。过不了三五年,山里人就能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