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供电公司荣获2015年度县“先进团委”称号

2016-05-09 1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杨洪生)5月9日,映象网记者在宝丰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团委再创佳绩,被宝丰县委、县政府授予共青团工作2015年度“先进团委”荣誉称号。

  去年,在宝丰团县委和平顶山市供电公司团委的正确领导下,该公司团委工作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团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带团建”,建立健全团青工作机制并取得显著成效。

  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组织青工深入学习、宣传《电力法》、《电力安全规程》,开展“团员身边无事故”等主题活动,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为导向,加大青工安全教育力度,确保了该公司的安全生产。去年5月份,集控中心被授予平顶山市青年文明号,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大力开展“推优”工作,服务广大团员青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该公司各团支部开展了多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联系各部门有工作经验的同志向新分配的大学毕业生介绍企业特点,定期开放图书阅览室和健身室,为团员青年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去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发展新团员5名,推荐3名优秀团员青年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肖旗乡敬老院的老人是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定期服务的对象,每年,队员们不怕累、不怕脏,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和种菜。去年10月份,又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队员们协助交警上街维护交通秩序,在红绿灯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