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男子持刀抢劫散步女子 特警挺身而出将其制服

2016-05-12 08: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孙海州)一男子驾驶电动车街头抢夺,恰遇下班的平顶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吴文献,听到呼喊声,吴文献与特警队员协力将嫌疑人当场制服,缴获70公分长的砍刀一把。

贾某被光明路派出所刑事拘留

贾某被光明路派出所刑事拘留

  5月10日,19时40分许,吴文献下班刚走出单位门口便听见有人连声呼喊“抢劫”。顺着声音望去,他发现在前方右侧非机动车道上,一名男子骑电动车抢夺一名女子的背包,并不停地推搡该女子。见此情景,吴文献立即冲上去,一只手抓着嫌疑人,另一只手紧抓男子的电动车。此时,嫌疑人从双腿中间抽出一把用衣服包裹的砍刀,特警支队队员刘文举赶到将嫌疑人手中的砍刀夺下。慌乱中,嫌疑人准备骑车逃跑,刘文举一把拔下电动车钥匙。此时,闻讯赶来的三名特警队员协助吴文献、刘文举将嫌疑人制伏。随后,光明路派出所处警民警赶来将受害人和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现场搜到的作案工具

现场搜到的作案工具

  经了解,被抢女子姓周,家住市区联盟路附近。周女士说:“当时我和妹妹带着两个孩子刚从鹰城广场散步回来,走到光明路与联盟路交叉口西南角时遇到有人抢我的包,还带着长砍刀,幸亏遇到特警支队长和他的特警队员,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光明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中队长程明星介绍,该男子姓贾,男,25岁,叶县邓李乡人,携带的是一把70公分的钢刀。

  目前,贾某已被光明路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