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公安局团委深入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2016-05-31 10:45 来源:映象网

按照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

按照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蒋一帆)“呜呜呜…呜呜…呜…”5月30日上午,常村镇中心幼儿园里发出了消防警报声。叶县公安局团委联合常村派出所在常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的消防安全演练开始了。

  “发生火灾啦,不要慌,不要慌……”民警组织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并指挥幼儿按照提前制定的《常村镇中心幼儿园消防演练方案》紧急避险,让每个班级的幼儿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的栏杆,不吵不闹,紧张而有序的一个接一个,按照本班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1分钟后,幼儿全部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民警向幼儿园老师详细讲述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

民警向幼儿园老师详细讲述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

  接下来,民警甘会磊、朱炳磊和郭文强一面向幼儿园老师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一面配合讲解做示范。等所有老师听懂之后,演练人员在幼儿园中点起一堆火,让老师们分别亲自操作灭火,民警朱炳磊、郭文强在一旁指导。待所有老师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之后,所有人员到达指定位置。演练人员打开事先准备好的烟雾弹,顿时学校浓烟四起,警报声在校园中响起。不到1分钟,幼儿全部安全的撤离到幼儿园活动场。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示意,并安抚幼儿们的情绪。

幼儿老师亲自操作灭火

幼儿老师亲自操作灭火

  通过这一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园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使老师们在知道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的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并能够正确的使用灭火器,确保幼儿们生命安全;巩固幼儿们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