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三种模式”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2016-06-21 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宝丰县深入推进“优秀青年干部成长工程”,立足年轻干部队伍实际,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铺筑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沉下去”与“请回来”相结合。在全县确定100个偏远村、后进村,采取联村帮户的形式,选派260名县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开展联系帮扶工作,推动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升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同时,抽调一批优秀基层年轻干部到县直部门挂职锻炼,重点到信访维稳、项目建设一线接受磨炼,真正实现年轻干部多维培养、多岗锻炼。

  “实践学”与“理论学”相结合。利用尖山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原解放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分期分批组织优秀年轻干部接受教育,通过现场教学、实践学习,让党的历史、红色文化植根干部心灵。同时,在举办优秀年轻干部主题培训班时,邀请知名党建专家、教授,围绕“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讲座,提高年轻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一帮一”与“一帮多”相结合。深化“传帮带”,建立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所在单位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制度,“一对一”为年轻干部讲工作、教方法、引路子、搭台子。同时注重发挥45岁以上、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作用,采取“一帮多”方式,把身边年轻干部扶上马、送一程。止目前,全县各单位共与269名年轻干部结成帮带对子。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