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鹰城·欢乐中原"群众文化交流会在叶县召开

2016-07-02 10:51 来源:映象网

当地群众创编的非遗产项目“霸王鞭韵”精彩纷呈

当地群众创编的非遗产项目“霸王鞭韵”精彩纷呈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6月30日,“文明鹰城·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观摩交流会在叶县召开。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副部长左玉昆等出席观摩交流会。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世奇、县政协主席彭凤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高文克、张安有等出席交流会并陪同观看群众文艺汇演。

打击乐合奏《科技先锋》

打击乐合奏《科技先锋》

  近年来,叶县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尤其把文化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心重要位置,创新举措,强力推进发展文化产业,挖掘民间艺术,打造文化品牌,丰富城乡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2015年元旦前夕,叶县因民俗文化活动“霸王鞭”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龙泉乡实验学校的学生登台朗诵《中华韵律》

龙泉乡实验学校的学生登台朗诵《中华韵律》

  据了解,霸王鞭是叶县农村广泛流传的民间舞蹈,分为平地舞和高跷舞两种,是开封市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和河南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6年,根据省委、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叶县及早谋划、提前部署,把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文明叶县·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的总基调,并制定下发2016年“文明叶县·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

  当天晚上,2016“文明叶县·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在叶县龙泉乡和谐广场精彩上演。节目丰富多彩,演出精彩纷呈,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戏曲等当代艺术表演形式,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参会人员及千余名群众冒雨在该广场观看了群众文艺演出节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