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16-07-05 1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7月5日,记者在宝丰县林业局了解到,根据省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宝丰县从7月1日至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活动的集中行动。

  据介绍,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物的多样性,正确处理好发展经济和保护动物资源的关系,保护生态环境,省市林业部门、森林公安局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此次专项行动以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非法猎捕、运输、买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为重点。主要是:春、夏两季在候鸟主要分布区、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及其它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区乱捕滥猎和损害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活动,特别是使用网捕、毒药等恶劣手段乱捕滥猎候鸟和其它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以“放生”名义大量非法收购野生鸟类的行为;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非法收购、贩卖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行为;林区内的宾馆、农家饭店、集市等非法收购、买卖、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

  据宝丰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专项行动工作依法、有序、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县林业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督查、跟踪落实,确保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深入开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