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周庄镇全部完成郑万高铁沿线拆迁任务

2016-07-05 17:06 来源:映象网

拆迁现场

拆迁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7月5日下午,记者在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郑万高铁沿线拆迁现场看到,一座4间民房随着大型机械的作业轰然倒塌,至此,涉及中和寨村19户群众的民房全部拆除完毕,这也标志着宝丰县周庄镇郑万高铁沿线拆迁任务全面完成。

  “郑万高铁是国家的大工程、是造福老百姓的工程,俺虽然不舍得,但也得舍小家为大家,不能耽误事儿,影响工程建设。”中和寨村村的郭大爷一边收拾砖块一边告诉记者。

周庄镇全部完成郑万高铁沿线拆迁任务

周庄镇全部完成郑万高铁沿线拆迁任务

  据该镇负责拆迁任务的人大主席司召锋介绍,郑万高铁周庄镇段全长7.4公里,涉及中和寨、周庄、耿庄等8个行政村,其中需要拆迁的有3个行政村41户、一个养牛场和一所学校,目前其他村全部拆除完毕,5日下午,中和寨村的19户也全部拆除到位。

  据了解,在郑万高铁沿线拆迁中,该县周庄镇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41户群众的家中,细致认真的进行宣传建设高铁的意义,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与群众签订了拆除协议,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群众委托当地政府进行集中拆除,确保了郑万高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正常施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