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前营乡对贫困村留守人员进行创业培训

2016-07-06 16:11 来源:映象网

张淑霞对全乡7个村贫困村的留守人员进行创业培训

张淑霞对全乡7个村贫困村的留守人员进行创业培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7月6日,宝丰县前营乡邀请该乡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张淑霞编织坊,今年48岁的张淑霞对全乡7个村贫困村的留守人员进行创业培训,“编织达人”张淑霞手把手、面对面地向30多名留守人员传授编织技术。

“编织达人”张淑霞手把手、面对面地向留守人员传授编织技术。

“编织达人”张淑霞手把手、面对面地向留守人员传授编织技术。

  前营乡位于宝丰县西北部,全乡有7个贫困村,贫困户300多户,贫困群众1000多人,为让在家的留守人员能找到脱贫的门路,该乡结合精准扶贫的要求,邀请该乡大吴庄村远近闻名的“编织达人”张淑霞给全乡的留守人员进行传授编织技术。

  在培训现场,张淑霞向大家传授了编织技术,介绍了手工编织饰品、手工汽车坐垫的销售渠道等。今年44岁的该乡张洪庄村留守妇女郭彩红一边学习编制技术一边告诉记者,丈夫外出打工,儿子上学,平时在家做些家务。“学习手工编织技术后,自己在照看孩子、做好家务的同时也能赚钱了。”

  “开展留守人员的创业培训,让群众认识到脱贫致富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来创造幸福。”该乡主抓扶贫工作的武装部长张晓光介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