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国土局全力配合郑万高铁(宝丰段)建设工作

2016-07-07 10: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周军伟)郑万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我省“米”字型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平顶山市乃至宝丰县交通区位优势,增强区位竞争力,推动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确保郑万高铁(宝丰段)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线贯通,宝丰县国土资源局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该局成立了郑万高铁(宝丰段)建设领导小组,同时工作人员还发挥职能作用,加班加点,全力配合郑万高铁(宝丰段)土地征迁等建设任务。

  为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郑万高铁(宝丰段)的土地勘测定界和地上附着物的清点工作,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放弃了5?1黄金周假期和周末休息日,早出晚归,奔波在田间地头,林地坟场,头顶烈日或脚踏泥泞,常常用矿泉水和方便面充饥,于5月23日和6月25日提前完成涉及郑万高铁(宝丰段)的杨庄、周庄、石桥、闹店等4个乡镇22个行政村,全长22.5公里,用地面积1125.085亩的征地定界勘测和附属物清点工作。

  征地拆迁是用地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工程的先决条件。宝丰国土资源局根据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实地勘测清点结果及补偿标准,严格履行“两公告、一登记”,以村为单位在各村进行公示,对权益人提出异议的逐户进行复核,针对提出的问题拿出具体方案并及时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做详细汇报,把问题解决到位,本着保障郑万高铁宝丰段顺利开工的同时,兼顾切实维护被占用土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履职履责,于7月4日如期完成郑万高铁(宝丰段)征地拆迁工作,为郑万高铁工程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