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在北汝河举行防汛抢险演练

2016-07-13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为增强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救灾意识,检验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实战能力,7月8日上午,2016年宝丰县防汛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在该县石桥镇王庄村北汝河段进行。

  当天上午,来自该县石桥镇、赵庄镇、闹店镇、周庄镇4个镇的民兵应急分队100余人参加了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天气连降暴雨,山洪暴发,北汝河王庄段漫溢;出现险情后,县乡两级党政领导迅速组织出动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同时及时安排沿河群众撤离转移。

  针对今年的汛情,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宝丰县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全县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提前落实到位。健全了防汛责任体系, 宝丰县委、县政府针对县、乡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北汝河等8个防汛指挥部。完善防汛预案。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完善了全县防汛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各乡镇、水库、河道共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165个,全部编制审批完成。备足备齐了防汛物资,组建了150支防汛抢险队伍,共8500人,建立了以乡(镇)人武部、各行政村(社区)民兵骨干为主的防汛抢险队伍;县人武部组织了200人的抢险应急分队,配备了抢险装备,确保防汛抢险及时、有序、高效。防汛物资、队伍到位。全县各级储备编织袋17万条,麻袋9万条,土工布2000平方米,冲锋舟2艘,铁丝10吨、木料95立方米,救生衣2000件,以及雨衣、雨鞋、雨伞、砂石料等抢险物资。北汝河沿线赵庄、石桥两个乡镇共储备麻袋0.7万条、编织袋5.6万条、桩木23立方、铁丝1.5吨、车辆200辆,防汛队伍20支共计2000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