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石桥镇污染防治工作注重“三抓”

2016-07-14 08: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毛钰玮)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7月13日上午,宝丰县石桥镇迅速作出反应,召开了关于污染防治工作的专题会议,准备采取“三抓”来开展污染整治行动,让群众们自由呼吸,还百姓们一片蓝天。

  一是抓责任落实。根据省市县的安排部署,石桥镇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在检查、巡查中遇到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汇报总结。同时严格执行县政府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后期,领导小组将会不定期的进行督查。

  二是抓摸排整治。将石桥镇28个行政村全部实行网格管理,重点落实到人,并要求各包村干部及村领导成员对其所负责的网格区域内的污染情况进行详尽的摸排整治,查清污染源。对存在的施工扬尘、“三堆”、养殖污染、黄标车、企业超标排放等问题及时准确的记录,同时下发限期停业整改通知,对拒不配合者将进行严惩。后期成立专门的巡查队,进行不间断的巡查。

  三是抓宣传教育。将印制环保手册、横幅分发到各个行政村;同时利用村里的广播进行一天三次的教育引导;并且利用石桥镇政府的微信公众平台“幸福石桥”进行同期的网络宣传。大力宣传大气污染所带来的危害,让环保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的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从根本上意识到防治大气污染的深远意义,自觉的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