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警方:严打“盗抢骗” 四天抓获四名嫌疑人

2016-07-25 1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蒋一帆)自 “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叶县公安局通过加强巡逻防控、行业场所管理、重点部位控制,严厉打击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盗抢骗”犯罪活动。近日,叶县公安局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自觉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四天内成功抓获四名嫌疑人,为“盗抢骗”行动再添新篇。

  7月21日晚21时许,叶县公安局叶邑派出所民警在叶邑镇辛庄村巡逻时发现一名骑着红色摩托车的男子鬼鬼祟祟地在路边徘徊,细心的副所长柴崇飞一眼就辨认出这个熟悉的身影像是一名网上逃犯。柴崇飞一边立即带领民警上前对该男子进行询问,一边与值班民警联系,将该男子提供的基本信息与在逃人员信息进行比对,确定该男子正是2015年驻马店西平县抢劫案件的逃犯张某东。7月24日,嫌疑人张某东(男,43岁,舞钢市人)已移交西平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月22日凌晨1点半,叶县公安局洪庄杨派出所民警张奥研巡逻至许平南高速平顶山站时发现有三名头戴帽子、面戴口罩的男子骑着一辆无牌摩托车鬼鬼祟祟,形迹可疑。巡逻民警立即将三人纳入视线,只见三人驾驶一辆摩托车驶入高速口附近一加油站,其中一男子下车后,另外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离开。下车的男子东张西望后,向路旁的一辆大车靠近,并拿出手电筒通过大车的玻璃向车内窥探。待男子又走向另一辆大车时,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询问,男子看到民警后,撒腿就跑,民警迅速将该男子控制。经讯问,嫌疑人张某某(男,46岁,洪庄杨乡人)对盗窃车内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 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7月23日,叶县公安局昆阳派出所在昆阳镇一网吧摸排调查得知,近日该网吧出现手机被盗案件。民警立即调取超市内的监控录像,发现其中的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有拿走他人苹果s5手机动作,行迹十分可疑。据网吧老板介绍,该男子经常来网吧上网,于是,昆阳派出所所长唐德军决定加大巡逻力度,专门派民警对该男子进行蹲点监控。当日下午16时许,男子再次来到网吧上网时,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抓获。经讯问,男子(程某某,现年21岁,昆阳镇人)对自己在网吧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24日,犯罪嫌疑人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7月23日凌晨1时许,昆阳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步行街一网吧时,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在网吧楼梯口四处张望,便悄悄的紧跟其后。借着楼道微弱的灯光,民警发现该男子神色慌张的靠近楼道内的一辆山地车,环顾四周后,慢慢地从口袋中拿出一把手钳,准备拆卸山地车车锁。民警见时机一到,便迅速将可疑男子控制,当场查获手钳等物品,并将其传唤至昆阳派出所。经询问,该男子叫胡某昆。7月25日,胡某昆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