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营镇积极做好汛期学生安全工作

2016-07-29 09: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段国红)“上午到水库、坑塘等危险地方看看有没有安全隐患和警示标志,检查后上报镇安检办。”7月28日,宝丰县大营镇包村干部魏晓正在和边庄村干部手机联系。

  针对今夏雨量较大,近期天气炎热,部分水库坑塘等积水较深,加上平顶山市学生溺水事故接连发生,针对这一情况,按照市县政府通知要求,宝丰县大营镇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该镇安监办、公安、水利、教育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内水库、沟渠、井塘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目前,封盖井口10个,安装险段围周围铁丝网500多米,加固护坡300多平方米,安全警示标志34个。该镇中心校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平台,提醒家长加强学生监管,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已发送安全短息28条。“夏季雨水多,天气炎热,严禁学生私自外出游泳、嬉水,家长要尽到监管责任。”这是该镇李文驿村家长王青云收到的学校短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