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暖民心

2016-08-01 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士奎 杨磊)7月29日上午,宝丰县检察院向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杨某和乔某提供了司法救助,分别向他们的银行账户打入3千元的司法救助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让受害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今年6月份宝丰县检察院在办理案件中得知被害人董某兄弟二人因同一交通肇事当场死亡,留下65岁高龄母亲杨某精神受到打击,家中丧失主要劳动力,家中陷入困难;乔某仅7岁的孩子被嫌疑人两次踢入水塘,致使溺亡。控告申诉检察科干警得知这两起刑事案件在诉讼过程中还尚未得到赔偿的情况后,依法为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快速办理呈报审批流程。

  据了解,去年以来,宝丰县检察院先后对13名国家司法救助对象进行了救助,共发放司法救助金6.1万元,同时以思想疏导、法律援助、心理治疗等多种救助形式为辅助,积极帮助困难当事人摆脱困境,看到希望,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