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在建项目催生经济发展活力

2016-08-24 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8月22日,记者在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中的河南中材环保有限公司“高端环保装备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工地看到:第一联合厂房558个独立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对钢结构安装做前期准备。

  “高端环保装备产业化基地项目自今年1月9日开工以来,办公楼、综合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排水管、电缆穿线管、消防管预埋混凝土涵管等已经完工,第一联合厂房本月钢结构进场安装,10月底安装完成,10月份同时展开第二联合厂房施工建设。”项目负责人李兵银在施工现场告诉记者。

  目前,在该县落地的河南中材环保、平顶山姚孟电厂第二发电有限公司100MW光伏发电、产业集聚区2G太阳能光伏标准化厂房、鑫泰光伏100MW光伏发电站等18个在建项目正如火如荼加紧建设。

  宝丰县今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0个,总投资504.3亿元,年度预期投资目标131.2亿元,46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42.6亿元,其中,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总投资54.7亿元,省市重点项目数量和项目建设进度在平顶山县(市、区)均排名前列,并在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考评中名列县(市)第一名。

  宝丰县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每季度定期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观摩评比,坚持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和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认真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破解土地、融资等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环节,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坚持每个月举行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完善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和模拟审批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提前介入,精准帮扶,限时办结;加强对项目的督导检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督促项目建设进度。

  一系列重点项目的落地开花,催生了宝丰经济发展的活力。上半年,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53个,总投资57.5亿元;1-7月全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0.1亿元,占全年预期投资的61.1%,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2.2%;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3.4%。

  总投资4.2亿元,装机总容量4.6万千瓦,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项目是平顶山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位于该县李庄乡南部山区。记者从远处看到,用于设备运输、巡检维护、森林防火等18公里多用途的山顶公路像一条巨龙蜿蜒盘在山顶,与苍翠碧绿的山峰交映生辉。“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9亿元,110千伏升压站的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完工,近期将安装23个风塔,预计年底并网发电。”大唐宝丰红石山风电项目经理刘军舵向记者介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