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肖旗乡廉洁征兵工作扎实推进

2016-08-25 08: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岳明召)为了严肃征兵纪律、纯正征兵风气,宝丰县肖旗乡多措并举,严密督促推进2016年廉洁征兵工作。

  强化培训,增强自律。2016年夏秋征兵工作开始后,肖旗乡抽调公安、卫生、教育等部门专职人员与乡人武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为了强化监督、改进作风,肖旗乡纪委组织征兵人员深入学习今年关于廉洁征兵的各项规定和政策,深入学习党在廉政建设中的一系列重要决策指示,同时与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督促工作人员廉洁自律,严格按照规定和政策依法按程序开展征兵工作。

  强化宣传,增强纪律。为了强化群众监督,肖旗乡印发了《致适龄青年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公开发布了征兵程序、征集对象、应征条件、廉洁征兵举报电话等信息。另外,肖旗乡纪委成立了廉洁征兵领导小组,定期约谈应征人员,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和廉政提醒活动,勤打预防针,夯实征兵人员廉政根基。

  强化调查,增强监督。肖旗乡将纪委的监督执纪责任落实到征兵工作的全过程,廉洁征兵领导小组对全乡应征人员逐户逐人进行面对面调查走访,逐一落实征兵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索贿受贿、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

  目前,该乡征兵工作平稳有序、进展顺利。下阶段,肖旗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走访力度,严格督查,严把政审关,努力确保全乡征兵工作中不出现一例违规违纪行为。起运新兵后,肖旗乡纪委将对今年应征青年家属进行逐一回访,若发现徇私舞弊、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