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供电公司“五个一”践行焦裕禄精神

2016-08-26 10:57 来源:映象网

组织公司党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组织公司党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牛涵佳)今年8月份以来,宝丰县供电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严实作风、提升素质能力,为公司和电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澎湃活力。

  支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宝丰供电公司8个党支部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自定学习时间,把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与支部“三会一课”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以支部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推进。该公司营销党支部、运维检修党支部针对党员工作分散这一特点,支部书记主动下沉基础站所开展补课。

  举办一次专题道德讲堂。举办焦裕禄精神专题道德讲堂,邀请党校老师和道德模范到公司宣讲,深层次解读焦裕禄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

  观看一批影视作品。利用公司多媒体室开展优秀影视作品展播,通过观看《焦裕禄》、《永远的焦裕禄》、《焦裕禄的儿女们》等影片,重温焦裕禄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在攻坚克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造一流业绩。全公司20个党小组,273名党员收看率达到100%。

  研读一些文献报道。邀请宝丰县宣传部王富友同志座谈讲解《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人民呼唤焦裕禄》等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讯报道和文献,提高党员认知。深层次理解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

  开展一期专题宣传。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在公司内部网站、宝丰供电微信平台等网络阵地和宣传橱窗等实地阵地,开展焦裕禄精神专题宣传。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