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取缔无证幼儿园前期摸排评分行动

2016-09-01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范淑娟)“你好,把你们幼师的健康证、幼师证拿出来检查一下,另外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厨房在哪里,我们要查看下……”这是宝丰县张八桥镇工作人员到一家幼儿园开展专项分类治理评分行动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加大对无证幼儿园治理力度,规范办园行为,该镇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8月29日至30日,该镇组织安监办、派出所、食安办、教育办等相关部门开展取缔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评分行动。

  据介绍,该镇首先对辖区内幼儿园进行排查摸底。8月26号至27号该镇进行进行对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横到边、纵到底。同时结合排查结果,对排查出的非法无证幼儿园进行分类综合评定,从安全设施到食品卫生安全,从建筑面积是否规范到接送幼儿车辆是否合格,从办园各项规章制度是否齐全到幼师是否有证等进行逐一对症检查评分。该镇对评估不达标的,限期必须整改到位;对部分不具备办园基本条件的,列入取缔名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