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汇众产业园: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6-09-05 09:24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政协副主席顾海萍与该县政协委员娄洪滨利用周末时间看望贫困大学生

宝丰县政协副主席顾海萍与该县政协委员娄洪滨利用周末时间看望贫困大学生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爱心如一汪清泉,涌出心底,滋润她人。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4日上午,宝丰县政协副主席顾海萍与该县政协委员娄洪滨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到该县周庄镇刘湾村和前营乡大连庄村看望资助今年考上大学的王梦伦和徐倩倩2名贫困大学生,为她们每人送去了1000元助学金和政协委员的真切关怀。

 

大学生徐倩倩满怀感激的接过助学金

大学生徐倩倩满怀感激的接过助学金

  “钱虽不多,但这是一点心意,祝你学业有成,有啥困难今后要及时联系。”顾海萍和县政协委员、汇众产业园总经理娄洪滨把1000元助学金和夏凉被、食用油、方便面、鲜奶等送到徐倩倩家中时鼓励她。19岁的徐倩倩是宝丰县前营乡大连庄村人,家里有年过七旬的奶奶、父母和弟弟,记者看到,徐倩倩家是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院,院里堆满了已经收获的玉米,虽然家里只有一台老式冰箱、电视和旧家具,但收拾得十分整洁,简陋的客厅墙上,贴着徐倩倩十几张的奖状,今年徐倩倩以524分被河南工业大学录取。

顾海萍和娄洪滨与大学生王梦伦交谈

顾海萍和娄洪滨与大学生王梦伦交谈

  今年19岁的王梦伦是该县周庄镇刘湾村人,今年2月6日下午4点多,她骑着电动车带着弟弟回家,快走到村口时,突然被一辆正在行驶的农用四轮车掉下的车轮砸中,自己和弟弟被紧急送到县人民医院。王梦伦左腿三处粉碎性骨折,弟弟王科伦严重颅脑损伤,弟弟王科伦在郑州做了4次颅脑手术,花费十几万元,现在弟弟意识还不清醒,走路说话都有问题。坚强的王梦伦一边治疗一边复习,今年高考以456分的成绩被信阳师范学院录取。在王梦伦家,顾海萍和娄洪滨详细了解了她和弟弟目前的治疗情况、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学费筹措情况。并鼓励她要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好好读书,将来用知识用双手改变生活,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对她们的关心、爱护。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感谢爱心企业的资助,爱心企业送来的不仅仅是爱心帮助,更多的是鼓励和鞭策,进入大学校门后,要树立自信心,完成学业,回报爱心企业的资助,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徐倩倩告诉记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