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前营乡三秋生产全面展开 已收获农作物1.2万亩

2016-09-05 09:53 来源:映象网

金黄的玉米棒子装满等候已久的三轮车

金黄的玉米棒子装满等候已久的三轮车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9月4日,一台大型玉米收获机穿梭在宝丰县前营乡何寨村群众孙永山的玉米地中,粉碎后的玉米秸秆铺满了田间,一股淡淡的草香味扑面而来,一个来回玉米收获机的粮仓满了,随着驾驶员按动开关金黄的玉米棒子“呼噜”一声装满了等候已久的三轮车。今年80岁孙永山老人种了8亩玉米,“方便,省时省力,不污染环境还增加土地的肥力”。孙永山老人边捡拾散落的玉米穗边和记者说,玉米收获机收获一亩玉米70元,2天就可以把剩余玉米收完。

前营乡三秋生产全面展开

前营乡三秋生产全面展开

  前营乡主抓农业生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营乡位于宝丰县的西北部,全乡秋作物种植面积3.4万多亩,其中玉米种植面积2.6万亩,其他花生、大豆、芝麻等秋作物8000余亩,在今年的三秋生产中,该乡组织玉米收获机、还田机、旋耕机、花生脱粒机、播种机等60多台农机具参加三秋会战,由于地处丘陵地区,该乡已经早于其他乡镇开始大面积展开了秋收。目前秋收面积已达1.2万余亩。

目前秋收面积已达1.2万余亩

目前秋收面积已达1.2万余亩

  在今秋的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中,前营乡按照认识到位、宣传到位、疏导到位、防控到位、责任到位的要求,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全面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依托全乡4家养牛企业和5个养羊合作社可以青贮秸秆6000亩,秸秆还田1.8万余亩,对机械不能上山地块的玉米秸秆,采取集中堆放、专人看管,等群众全部秋收后进行统一清理。”该乡负责人介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