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矿建街道赵案庄村秸秆还田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6-09-09 08:43 来源:映象网

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地收玉米

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地收玉米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陈会敏)近日,在舞钢市矿建街道赵案庄村的大田地里,玉米秸秆大部分粉碎还田,个别未收割的地块也有联合收割机正在紧张地收玉米,直接把秸秆粉碎在农田里。“这下好了,赵案庄村今年秋季的秸秆禁烧工作好做多了,有望实现零焚烧。”街道负责禁烧的工作人员杨文才掩饰不住满脸兴奋。

秸秆还田

秸秆还田

  为保护环境,顺利完成今秋秸秆禁烧工作,矿建街道赵案庄村及早动手,提前宣传,在全市秸秆禁烧工作会召开前,就召开了村组干部参加的秸秆禁烧工作会议,把任务分解到人,并在村组主干道张贴禁烧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为提高资源利用率,村里引进了联合收割机,在全村范围内推行秸秆还田技术。目前,全村有3 /4的玉米实现了秸秆还田,剩余近500亩玉米秸秆将陆续被机械粉碎就地还田,有效减轻了禁烧压力,为来年小麦顺利播种做好准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