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形式多样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6-12-05 17:28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义工联在寺坡步行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舞钢市义工联在寺坡步行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舞钢市志愿者协会在垭口鑫源广场做志愿服务宣传

舞钢市志愿者协会在垭口鑫源广场做志愿服务宣传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春芬)12月5日上午,舞钢市的主要广场、游园、步行街和主要交通路口,处处都能看身穿志愿服装,佩戴志愿标记的志愿者们,为了迎接“国际志愿服务日”的到来,他们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舞钢市义工联的义工们一大早的就到了寺坡步行街,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聚集到垭口鑫源广场,院岭办事处的志愿者们到了社区,法律志愿者来到广场,文明单位食药局、政协办、房管局等的志愿者们也纷纷来到了敬老院、景区和所包的扶贫村镇和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理发、维修水暖电器,发放文明、计生等宣传手册和做法律知识宣传;为街道孤寡老人、残疾人打扫室内卫生和清洗换季衣物;为景区游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及清洁景区志愿服务;在交通路口开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今年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舞钢市文明办及早下发文件,号召全市的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通过扎实开展 “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不断形成和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舞钢市志愿服务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