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体质检测 为群众开具个性"运动处方"

2016-09-09 08:56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开展体质检测

宝丰县开展体质检测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石少华)9月8日上午,一辆标有“平顶山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白色大巴徐徐驶进宝丰县二高校园内,为广大师生进行体质检测。

宝丰县二高进行国民体质测试

宝丰县二高进行国民体质测试

  “这次宝丰县国民体质测试活动是由宝丰县体育局和平顶山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联合举办的,旨在通过对不同人群的体质检测,科学指导健身,从而使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健身观。”宝丰县体育局党支部副书记赵亚军介绍说。

广大师生排队进行体质检测

广大师生排队进行体质检测

  检测现场,宝丰县二高的师生们在通过了心肺功能检测、脊柱技能检测等十余项检测项目后,当场就拿到了针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需要何种锻炼方式方法的体适能测评报告。

心肺功能检测

心肺功能检测

  “咱们的体质检测与医院体检不同,体检是为了发现疾病,而体质检测是为了了解人体的体质状况。”在现场忙碌的平顶山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陈娟告诉记者,体质检测是包括对人体形态、机能、素质等方面的测试,测试完成后由健康体适能管理系统出具个性化的膳食营养及运动锻炼的处方。

  据了解,此次体质检测活动为期13天,将陆续在宝丰县学校、企事业单位、乡镇等对不同人群开展检测活动,对广大群众科学健身进行指导。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