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周庄镇:敬老院里的别样中秋节

2016-09-18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李亚平)中秋节是家庭团圆的节日,特别是老年人更是对传统佳节特别有感情。那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们是如何度过这个节日的呢?农历八月十五,记者在宝丰县周庄镇敬老院,看到了老人们别样过中秋的情景。

  一走进周庄镇敬老院,记者就感受到浓浓节日氛围,58位孤寡老人个个喜笑颜开。他们有的从工作人员处领取各种各样月饼和苹果,有的三三两两坐在花前树荫处,悠闲自在地吃着月饼、苹果,拉着家常,享受着“家”的温暖。

  在敬老院的厨房里,敬老院院长沈永健正和工作人员满头大汗在油锅前忙个不停,一大筐金灿灿的油条特别诱人。他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找“家”的温暖,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他们在中秋节当天不但为老人们发放了月饼和苹果,还亲自给老人们炸油条、做肉片汤。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五保老人更是弱势群体,我们全社会都应该对他们多一份关怀,多一份帮助,让他们在晚年生活得更加健康、快乐。”沈永健切肉的间隙,擦了一把头上的汗说。

  近年来,宝丰县周庄镇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扶贫救济,逐渐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真正做到从“老有所养”到“老能颐养”,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更健康、更快乐。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