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被命名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6-09-19 11:20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被命名为第六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

宝丰县被命名为第六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9月19日,记者在宝丰县旅游局获悉:因宝丰县境内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建筑文化遗产地域特色突出,建筑文化遗产保存完好等特点,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通过组织专家考察论证,决定命名宝丰县为第六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这必将推动宝丰县文化旅游产业的跨越发展。

  据介绍,宝丰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民风淳朴,文化蕃昌,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古建筑和传统建筑众多,留下了较多真实得历史文化信息。目前,宝丰县县域内完好保存有900余处明清古建筑、遗址、碑刻、牌坊等大量优秀的文化遗产。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11处,市县级31处,文物总量在河南省名列第四位,河南历史文化名村名镇6个。

  近年来,宝丰县认真贯彻“抢救第一,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指导方针以及有关文化遗产保护法规,全面加强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丰富和完善了宝丰旅游文化资料库,使旅游产业形成完备体系,注重宝丰旅游文化品牌的培育,全方位保护古村落文化遗产和不可移动文物。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手机短讯、微信平台、报纸刊物及举办文物、文化遗产图片展示等形式大力宣传文物、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

  据介绍,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定工作是国内首次以古代、近现代的传统建筑、建筑群、小镇及村落为评定对象,以文化价值为评定标准的专业学术活动,旨在挖掘古代、近现代的传统建筑、建筑群、小镇及村落的历史、艺术、科学、旅游等方面的独特价值,推荐全国各地传统建筑旅游目的地,为国内外游客的文化旅游提供导向信息,从而传承、弘扬我国传统建筑文化,增强我国文化旅游产业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