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前营乡“三抓”防治作风“慵懒症”

2016-09-21 08: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连日来,宝丰县前营乡纪委针对部分干部思想松懈、行动懒散的现象,采取三项措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抓学习教育。该乡一方面利用每天集中报班的时机,集中对《准则》、《条例》进行学习,另一方面全乡党员干部在禁烧指挥部值班时开展自学;同时设立“党员示范岗”,对守纪律、懂规矩、讲原则的党员干部进行通报表彰,以“学”促“做”,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抓实践提高。该乡结合人居环境、大气污染整治、秋季秸杆禁烧等工作任务,开展以乡带村、以村带组的实践活动,落实岗位责任制度,以岗定责、在岗履责、践岗问责,将提醒、督促、诫勉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从制度上解决部分干部“干劲不足、成绩平平”的问题。

  抓日常管理。该乡建立“指纹打卡”制度,严明“机关十项工作制度”,从禁止工作日饮酒、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小事严起,重点加大对机关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对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对违禁者颁发“喝倒彩”奖项,对慵懒现象动真格。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