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依托红色资源强化干部党性教育

2016-09-26 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赵向兵)9月20日,记者在宝丰县尖山坡爱国主义示范基地看到,该县观音堂林站30余名机关干部,正在劳模事迹展览观看劳模当年植树造林的照片、劳动工具等,瞻仰劳模伟绩。“通过这次现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提高了争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观音堂林站党委书记刚延召说。

  据宝丰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宝丰县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打造红色教育品牌,推动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宝丰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丰富优势,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建成了中原解放纪念馆、宝丰会议旧址、尖山坡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5处红色教育基地;该县还编辑出版了《烽火征程》、《辉煌历程》、《魅力宝丰(画册)》、《刘伯承邓小平陈毅在宝丰》等书籍,制作了《中原解放纪念馆访谈》等记录片,真正使红色资源有内涵、有特色。

  该县还创新教育手段,把基地现场教学作为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次必备内容,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觉悟,先后有1.3万人次党员干部在基地接受红色教育。今年4月,该县组织全县组工干部深入中原解放纪念馆、尖山坡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担当精神,当代林业劳模李禄、李海水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绿化荒山的“愚公移山”精神,使广大组工干部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宗旨意识再教育。

  该县充分发挥现场教学直观深入的独特优势,综合运用系统讲解、重点点评、互动交流等教学方式,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历史再现功能,使党员干部实地“受训”,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高尚品德、求实作风;加强实践教育,成立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宣讲团,深入乡镇、县直单位、农村社区开展红色教育7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500多人次,大大提高了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该县健全教育机制,开设了“红色讲堂”,把红色资源党性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作为各类干部培训必修课,建立了定期培训、考核激励、管理监督等制度机制,明确要求新提拔干部必须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把干部受教育情况纳入干部个人档案,与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相挂钩,推进了干部党性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