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石桥镇采取措施加强群众身边的"四风"监督

2016-09-27 08: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邢军平)今年以来,宝丰县石桥镇坚持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健全维护群众利益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监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不断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健全机制。该镇坚持纪检干部每周一接访和镇党政班子成员值班接访制度,下发了《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通知》,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带头依法办事,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同时该镇还抓实行风监督教育,对2015年民主评议机关和行业作风工作中群众提出的11条意见建议进行督办。

  畅通渠道。该镇落实专人抓实群众诉求渠道畅通监督工作,通过镇村二级联动平台,督促受理办理群众诉求件121件,办结118件,办结率97.5%,满意和基本满意117件,满意率96.69%。

  专项整治。该镇深入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先后2次组织全镇各级各部门及领导干部进行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共派出8个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其中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红包6500元。

  严肃查处。截止8月底,该镇共调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9件11人,其中民生资金违纪问题6件6人,土地征收违纪问题1件2人,集体“三资”违纪问题1件1人,其他腐败问题1件2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