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这些村庄的美景你见过吗?没事来看看吧!

2016-09-29 16:04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的乡村美景

宝丰县的乡村美景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石少华)古井石板,老树古钟,瓜棚豆架,翠竹金菊……9月29日,记者一行走进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商酒务杨沟村、大营镇赵楼村,看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生态美景。记者用好镜头记录了该县一批受表彰先进村镇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以来,宝丰县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长效保洁、集中清理整治、示范村达标村创建等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

  9月23日, 该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林站)党委书记,对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实地观摩,通过现场打分,对12个乡(镇、林站)和36个观摩村进行了排序。排名前3位的商酒务镇、张八桥镇、赵庄镇分别获得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奖金;商酒务镇杨沟村、张八桥镇王堂村、商酒务镇古城村、大营镇赵楼村、李庄乡尚王村分别获得5万元奖金。

  目前,宝丰县已投入资金3300万元,共配备村庄保洁员741名,配备保洁车814辆,建垃圾池868个,清理垃圾4500余吨;完成墙体涂白44.3万平方米,墙体彩绘1.1万平方米,绿化街道55公里,铺设道牙7.1万米,砌下水道5.6万米,建成污水处理设施1处;全县已有15个村达到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的标准,30个村达到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的标准。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