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前营乡:秋耕秋播全面展开

2016-09-30 09:33 来源:映象网

秋耕秋播全面展开

秋耕秋播全面展开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9月29日上午,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集中连片的百亩玉米示范区里,十余台玉米深松机、播种机来回穿梭,耕地里一片繁忙景象。

耕地里一片繁忙景象

耕地里一片繁忙景象

  该村村民王某告诉记者:“机器收的快也收的好,趁下过雨地里有墒,抓紧时间松土备播。”据了解,该乡今年2.3万亩耕地,目前秋耕秋播已陆续展开,该乡农业服务中心不间断组织拖拉机、松土机以及播种、运输等各类农业机械70多台套,开展订单作业、跨村服务,确保小麦适时播种,同时,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程做好技术指导、种植信息服务和农机安全监管等服务。

十余台玉米深松机、播种机来回穿梭。

十余台玉米深松机、播种机来回穿梭。

  该乡主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在引导好群众趁墒抢耕的同时,还组织好农业机械化服务,加快完成小麦机播面积的90%以上,使明年粮食产量再提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