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开展用药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6-11-01 1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马俊歌)11月1日,宝丰县李庄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2016年用药安全月宣传主题活动,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安全用药和合理用药意识。

  此次宣传李庄乡政府和县食药监局以用药安全宣传使用为重点,从药品生产、经营、安全使用、安全用药科学知识、药品安全意识及维权意识等方面,在乡政府门前、卫生院进行集中宣传,各村以村级协管员为主,在村委会和人口居住密集地开展宣传,发放资料。

  在该乡政府门前咨询点,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对安全科学合理用药知识方面的疑问,向过往群众派发《药品管理法》、《非药品冒充药品5种表现形式》、《常见的错误用药现象》等宣传单张,重点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

  全乡此次药品安全月宣传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人次5000余人。同时,该乡携同食药监局对乡域内的2家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逐户走访检查和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全乡群众用药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乡公众药品安全知识水平及维权意识,在该乡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环境。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