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铁路地区老党员义务当起"交通劝导员"

2016-11-02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郭闪闪)“干这份工作一分钱都没有,但我已经站了十天岗,为的就是大家都方便出行,‘两学一做’重点是做到实处,我们老党员也要献上自己一份绵薄之力。”11月1日上午11点30分,在指挥交通的老党员何振卫向记者介绍,何振卫是宝丰县铁路地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铁东社区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之一。

  10月下旬以来,宝丰县连续阴雨天气,该县铁路地区站前路附近因为学校集中、车流量大、人员比较密集等,经常发生交通堵塞现象,针对这一现象,铁路地区铁东社区的老党员们一早就出门,不到七点就来到路口,开始义务当起了“交通劝导员”。

  半月来,铁路地区共有20多名老党员担当起志愿者,每天轮换着在辖区内各重要路口执勤。每到上下学高峰期,一批身着“交通劝导员”志愿者服装、手持警示灯的志愿者,活跃在站前路各个交通要道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通过此次文明劝导活动,为群众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使老党员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宝丰县铁路办事处负责人说。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