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宋宫廷汝瓷公司举行拜师收徒仪式

2016-11-04 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石少华 史军伟)为了促进汝瓷传统烧造工艺的传承,培养年轻一代接过传递棒,11月4日上午,宝丰县汝瓷烧造技艺传承人王延会在大宋宫廷汝瓷公司举行收徒仪式,收宝丰县汝瓷烧造技艺爱好者李松梅为徒,推动宝丰汝瓷烧造技艺的薪火相传。

  王延会是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人,自1995年其就进入位于清凉寺村的宝丰县陶瓷厂学习工作制作瓷器,经过20多年的修造,她在汝瓷的制作工艺方面积累了丰厚的经验,特别是有着深厚的实践经验,是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造技艺的传承人之一。李松梅是宝丰县大营镇大营五村人,2012年从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毕业后,带着对家乡汝瓷烧造技艺的向往,她回到家乡到处学习汝瓷生产制作的系列技术。

  收徒仪式上,在宝丰大宋宫廷汝瓷总经理海燕、副经理李布托及嘉宾的见证下,王延会、李松梅按照传统拜师仪式共同上香,李松梅向师傅王延会敬茶并鞠躬拜师,弟子李松梅当场表达了自己拜师的心情,希望得到王延会的教诲,继承她的汝瓷技艺,把汝瓷技艺传承下去。

  海燕介绍说,公司对传承汝瓷传统烧造技艺非常重视,为培养新人使汝瓷文化发扬光大,特地举行了这次拜师仪式。拜师礼是尊师重道的体现,也是师徒结拜的见证。通过传统汝瓷烧造技艺传承,弘扬汝瓷文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后我们还要继续为弘扬汝瓷文化做贡献。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