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开展零信访村"百日创建"活动

2016-11-18 08: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11月17日,记者在宝丰县李庄乡获悉,为着力解决群众当前反应最强烈的信访稳定问题,该乡从2016年11月5日至2017年1月20,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零信访村“百日创建”活动,目的是促进全乡信访秩序继续好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该乡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当前影响社会稳定方面的行房突出问题,坚持依法加强信访工作,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措施落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有效预防和减少越级上访、重复上访、集体上访和缠访闹访等现象,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该乡集中时间开展零信访村“百日创建”活动。

  “通过乡村两级共同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李庄乡党委书记赵红哲介绍,此次零信访村“百日创建”活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的政治思想工作优势,加强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疏导工作,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当前反应最强烈的信访稳定问题。同时要通过零信访村“百日创建”活动最大限度控制信访总量,遏制信访增量、化解信访存量、相信担子分量、实现信访零量。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