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城关镇对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进行动员培训

2016-11-18 08: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做好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要求,11月17日上午,宝丰县城关镇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动员和培训会,安排部署全镇农业普查工作,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面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目前,该县城管镇农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现已进入倒计时,即将进入上人力、上物力、上财力的实质操作阶段,此次普查调查对象为全镇10个社区居委会、62个村民小组,1.2万农业人口和近100户非农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和农业服务单位,7种普查正式登记表涉及500多项指标。按照每社区1名普查指导员,每组1名普查员和一名PDA普查员的要求,再加上5%的机动数,全镇需组织106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需要填报各种调查表格7万张。因此时间紧,任务重。

  该镇要求,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截止到10月底,全镇10个社区都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镇农业普查办配备专门的办公场地,抽调6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从事普查工作。由于早安排,早落实,整个农业普查的前期工作积极主动,开局良好,镇普查办安排专人到市、县参加业务培训,上级普查机构安排的阶段性工作,也都及时地完成任务。在经费落实上,也基本保证了用于普查工作最基本的需要。

  二是合理安排,科学部署。该镇专题对农业普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全力支持,高质量地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10月下旬,普查办召开了由社区主任、普查指导员参加的动员会。

  三是扎实做好业务技术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强化质量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组织实施农业普查工作。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选调、培训和管理工作,确保普查人员的素质。要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对方案设计、人员培训、物资准备、清查摸底、调查登记、收表审表、数据录入和处理、质量验收和开发应用等全过程严格进行质量控制。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