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石桥镇“四到位”做好农业普查工作

2016-11-18 08: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郑吉星)为切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近日,宝丰县石桥镇组织召开了农业普查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相关文件精神,并对石桥镇第三次农业普查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讲解分析,会后对农业普查“两员”业务知识技能进行了系统性培训。会议要求全镇各村充分认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重要性与任务的紧迫性,实现“四到位”,确保该镇农业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全镇相关单位及各村农业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认清工作的艰巨性和严肃性,积极研究对策和措施。各村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普查工作专人专管,确保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工作不乱。 

  组织保障到位。成立石桥镇农业普查办公室,全面负责解决处理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确保“两员”尽快熟悉调查工作流程,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技能,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可靠。镇政府把普查经费纳入专项预算,按时按需拨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发动到位。充分运用横幅、标语、电子屏等宣传媒介,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充分发动,广泛动员,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与舆论氛围。 

  协调配合到位。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照职责分工,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镇普查办公室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相关站所的沟通协调。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