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组织考察团到赣浙闽粤地区学习考察招商

2016-11-21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借鉴赣浙闽粤地区先进的发展经验,促进宝丰县汝瓷产业、不锈钢产业、招商引资、美丽乡村等工作的开展,11月9日至18日,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红兵带领由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不锈钢企业负责人和汝瓷协会相关人员组成的“一团三队”(综合学习考察团和三个招商小分队),奔赴江西景德镇、浙江龙泉、浙江温州、福建泉州和广东佛山等地学习考察招商。

  在江西景德镇、浙江龙泉和广东佛山,考察团一行认真参观了各地陶瓷产业的发展情况,表示要学习这些地方做深文化,做活文化,做细文化的先进经验,深入挖掘宝丰文化的内涵,把该县的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在浙江温州、广东佛山,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不时对这两个地方不锈钢产业发展的蓬勃现状表示赞叹。纷纷表示回去后,要与这些地方的不锈钢企业搞好对接,借鉴当地不锈钢企业的发展经验和技术,大力引进资金和相关配套项目,进一步拉长和补齐宝丰县的不锈钢产业链,促进宝丰县不锈钢产业做大做强。

  在浙江龙泉,一个个干净秀丽的美丽乡村,让考察团成员流连忘返。大家认为,龙泉在不破坏原有历史风貌和生态景观的前提下,高水平规划,精细处着手,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的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

  满满十天的的行程,“一团三队”先后奔赴九个地区,行程数千公里,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大家在看到差距的同时,也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沿海发达地区取得的经验与本地的实际相结合,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