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爱心志愿者风雪之中奉热粥暖意浓

2016-11-22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石少华)“下雪天这么冷,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八宝粥,心里真暖和!”11月22日早上6点,宝丰县65岁的环卫工人李栓紧老人边喝粥边高兴的说。

  当天,由宝丰县巾帼志愿爱心服务社组织的“爱心奉粥”公益活动在宝丰县人民路民政局楼下展开。“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咱宝丰迎来第一场雪,温度下降幅度大,咱们的环卫工人师傅们在严寒下工作更加辛苦,所以我们就组织志愿者进行爱心募集,购买食材开展这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环卫师傅们送上爱心。”该爱心服务社负责人介绍说。

  活动现场,两顶橘黄色的大棚显得格外温暖。大棚前,30多名志愿者冒雪将熬制好的八宝粥及馒头小菜分发给前来就餐的环卫师傅们。大棚内,10多名环卫师傅围坐在餐桌前喝着热腾腾的八宝粥,纷纷对此次活动伸手点赞,现场暖意融融。

  “今天的‘爱心奉粥’活动,我们准备了早餐100份,除了在民政局设一个固定地点外,志愿者还将在县城主干道沿线为环卫师傅们送餐。”宝丰县巾帼志愿爱心服务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计划每周开展两次‘爱心奉粥’活动,把爱心延续下去,让爱心影响更多的市民,为宝丰县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