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纪委认真督查农业普查工作进度

2016-11-28 1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马俊歌)近日,十年一度的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徐徐拉开大幕。为确保第三次农业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宝丰县李庄乡纪委认真督查,严格管理,坚决杜绝人为等因素干扰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该乡一是督查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农业普查工作任务量大,延续时间长的实际特征,乡纪委定期加强宣传引导,不定期对各村农业普查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对组织领导不到位,思想不重视,工作乱作为、慢作为,工作进展缓慢的村和普查工作人员,将进行严厉的责任追究并在全乡进行通报,确保普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肃查处普查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要求普查工作人员对普查所获取的普查对象个人和商业秘密,必须履行严格的保密工作。三是督查各村是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开展调查,如实填报普查表,杜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普查工作中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伪造和篡改普查资料,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

  “目前,虽然乡里各个普查区普查工作进度不一,但80%-90%的普查区已经完成《农户摸底表》的填写,预计本月底,正式普查表填写率将达到90%以上。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严格普查纪律,加强工作督导,坚决按照上级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的要求和安排,全面完成我乡‘三农’普查工作。” 该乡纪委负责人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