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美丽乡村戏震天

2016-11-28 16:25 来源:映象网

“草根演员”同台合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草根演员”同台合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群众在欣赏喜闻乐见的豫剧唱段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看不完数不尽胜利的好消息……”11月28日,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在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文化广场北侧新建起的“王堂文化大戏台”上,多名戏迷同台合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今年57岁的该村老党员杨付力在演出现场跑前跑后义务为这些“草根演员”服务,他利用自己的三轮车拉道具、送演员。“这些戏迷不要一份报酬,为村里的群众演戏、送精神食粮,咱服务一下也应该的。”杨付力说。

“草根演员”演唱《村官李天成》

“草根演员”演唱《村官李天成》

  记者注意到,在演出现场至少有30多名“草根演员”在候场,这边唱罢《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这边接着来一段《下陈州》。台下,方圆村子的数百名群众欣赏的是有滋有味。

  “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好了、路也畅了、灯也亮了,大戏台也建成了,就组织附近的戏迷登台来亮亮嗓,展示一下戏迷的风采,丰富一下村里老少爷们的文化生活。”该村50岁的杨自彪是名老戏迷,他邀请了县城、周边乡镇和村子的30多名“草根演员”来“捧场”,“在3天时间里,30名演员将义务为群众演出60多段群众喜闻乐见的豫剧选段。”杨自彪说。

“草根演员”同台合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草根演员”同台合唱豫剧《朝阳沟》选段

现场群众欣赏豫剧唱段 

现场群众欣赏豫剧唱段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围绕该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富强、文明、平安、美丽”四个新宝丰建设和张八桥镇提出的“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建设富强文明张八桥”的目标,结合原始村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该村利用龙泉寺水库的自然水系贯穿全村的优势,围绕“水”字做文章,建起了“王堂文化大戏台”,栽植了各类风景树,建成了公厕、凉亭和生态停车场,同时利用村里8处空闲的宅基地打造了荷塘月色主题广场,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今后,村里要利用建好的大戏台,每周邀请专业剧团或戏曲爱好者到王堂村演出,让群众在享受到环境改善带来幸福的同时,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该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党支部书记杨淑英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