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天

2016-12-02 10:20 来源:映象网

  11月20日,在映象网的叔叔阿姨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100多名映象小记者到郏县青龙湖拓展训练基地进行采风活动。大家心里别提有多兴奋啦!

  上午八点,我们到达基地。冬天的树林里,枯黄的落叶,迷彩的营房,鲜艳的队旗,我一下子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名军人,很威风。教官首先把我们分成一个个团队,还宣布了活动的纪律和一些安全注意事项。为了增强大家的团队集体意识,我们选出一名队长,组织大家唱队歌《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我们的精气神。

  “铁甲战车”活动开始了。队友们一起动手,叠的叠,粘的粘,用报纸做出“战车”来——一条宽宽的坦克履带式的圆环。个个都很认真、仔细,生怕一个不小心,弄破了报纸,扯断了接口,毁坏了“战车”。要“开动”战车并不容易。队长安排男,女生的位置,站到战车里,并指挥两头和中间的高个男生用双手撑起“车顶”,其他队员排列整齐。开动战车时,大家一起喊着节奏,动作一致,小心地稳步前行,保证“战车”的完好无损。因为是与其他队比赛,还要赶速度,又稳又快地开好“战车”,真是让人着急。“别慌!稳住!稳住!”“慢慢迈大步,慢慢加速度!”队长也在一旁指挥着。我眉头紧锁,咬着嘴唇,紧张得手心都已经出汗了!但大家还是坚持下来,齐心协力地把这又庞大又脆弱的“战车”稳稳地开到了终点。终于可以松口气了,队友们欢呼雀跃!

  中午,又累又饿的我们排起了长蛇阵,向一个方向蜿蜒前行,那里有基地的阿姨为我们准备的香喷喷的野餐哟。说大家个个都是垂涎三尺,可一点儿也不夸张。这么大的露天餐厅,这么多的小伙伴一起热闹开心地大聚餐,没有家人的拘束,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还是开天辟地第一次呢。我们可真是太开心啦!下午,我们还进行了“真人CS”和其他的活动。

  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活动,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在今天的活动中,我才真正体验到“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我和小伙伴们度过了多么有意义的一天!

郏县新世纪小学 五(6)班 张子默

  辅导老师 郏县新世纪小学张卿敏:本文以时间为序,记述了小作者参加拓展训练活动的一天,条理清晰,叙事详略得当,主题鲜明突出,语言简洁流畅,对人物的神态和心里描写很细致。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