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小记者”拓展训练营记

2016-12-06 10:21 来源:映象网

  11月20日,我早早地起了床,去参加映象网组织的小记者拓展训练,这次活动是让我们小记者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培养我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使每个小记者懂得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7点30分,我们到了郏县美丽的青龙湖畔拓展基地,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这次参加的人员有西街小学、新城小学、新世纪小学、志远小学的113名小记者和辅导老师。

  在通往基地的小路上,看到了满地金黄的树叶,像金黄的树叶给大地穿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走上去像海绵一样。

  我们被分成了四队,第一队是志远学校,第二队是我们西街学校,第三队是新城小学,第四队是新世纪小学。我们队是二队,教练让我们创编每队的队名、队歌、队旗、队姿,并要求我们选出各自的队长、副队长、政委、副政委,我被选拔为我队的政委。里面有我们的队训。

  刚开始,因为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同学们配合的都不默契,同时在完成项目时也暴露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很多缺点,包括我自己在还没有明确目标和制订方案的情况下盲目行动,造成了很大损失,使得很轻松的任务事半功倍,在训练中领悟到平常学习中应当注意的细节和灵活性。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我们都很快的吃完了饭,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项目中。下午我们的训练项目是真人CS,我们去服装室换迷彩服,到枪械室领枪。我们还分成了男女两队。

  游戏开始了,我们女生队先进入阵地埋伏起来防御,男生队为攻击方,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奋勇阻击,最终,还是女生对宣告失败。这次任务的失败是大家各自为政,光顾自己的任务,没有为大家着想。如果大家都能听从指挥,统一安排,结果肯定不会是这样的。

  最后,教练教我们一个舞蹈,动作通俗易懂,是由家务活演变的。

  一天紧张的拓展训练活动结束了,给我最深刻的是:在完成训练任务的同时领会到了团结、协作、沟通才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只有记住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整个团队才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郏县西街学校四六班 武姿熹

  辅导老师 郏县西街学校 李珣利:玩中有学,学中有悟,一场精彩的真人CS带给每个人无尽的反思和回味。文章结构严谨,详略得当,叙议结合,用心去感受生活。加油吧,孩子,你会越来越棒的!

责编:张静洁